696_82px;400-657-8889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认证知识>认证知识

个人信用能做什么?


  西方国家的个人信用服务已经非常成熟。以美国为例,每个公民从出生开始就会得到一个社会保险号,这个九位数的号码跟随公民的一生,串联起了一个公民在美国几乎所有的信用记录。美国的个人信用分分为几个等级,300分是最低分,850分是最高分。据统计,全美国的平均信用分是692分,在实际生活中,700分以上者就算信用良好。
  而良好的个人信用可以带来显见的经济效益,并在生活的各个方面获得很多优惠和福利,如信用良好的美国公民在买房买车时可获得更高的可贷额度和更低的利率,买保险可以获得更低的保费。公司在雇佣人时也经常调取面试者的信用报告作为参考。
  保护并升值我们的信用
  显然,信用分越往高走,能够发挥作用的地方就更多。以上列举的各种应用只是目前的部分服务,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未来信用分势必将和人们密不可分,息息相关,影响着生活的方方面面。那么,哪些行为会让我们失分?怎么样去提高信用,用好信用?
  信用上的失分,可能对你的生活乃至工作产生严重影响。在美国,信用已不仅仅是经济指标,还是对一个人的判断标准。信用分低,容易被商家或者金融机构拉进“黑名单”,还会严重影响职场的发展。
  传统意义上,下面这些典型的失信行为要列为重要注意事项,尽量避免触及。信用卡消费没有按时还款,买房的按揭贷款或其他信用贷款没有按期还款,为他人担保时他人没有按时履约,各种缴费如通信费、水电气费长期欠费或拖欠滞纳金,没有按时履行法院经济类的判决,欠税未交等,都会严重影响个人信用。如上海、四川、江苏省、山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地,如果居民存在欠电费、窃电等行为,其失信记录将被计入该地信用辅助系统,由此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会被提供给各类金融机构参考。
  近年来的一些新规定,将在出行乘坐交通工具、旅游中的不文明行为,考试作弊,也纳入到了个人信用范畴。国家旅游局出台的《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对情节严重的游客不良信息,会进入到征信系统,影响到个人银行贷款、出境等。2017年4月1日起施行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将考试诚信档案库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向用人单位及社会提供重要参考。
  而在当下的互联网社会,影响到个人信用分的事项更多。如互联网金融服务的违约记录、网上订酒店未去入住、网约车爽约、网购的不良行为、网上售卖假货、使用共享单车的不当行为等,在无所不包的互联网大数据环境下,都会被记录在案,影响到个人信用的评分。
123

上篇:

下篇:

来源() 作者() 阅读()
标签
相关内容
    Copyrights 版权所有 北京中润天正国际信用评价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11456号 网站运营管理:信用信息服务中心
    85_85px;
    微信二维码
    图标   图标   图标   图标  
    150_16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