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6_82px;400-657-8889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认证知识>认证知识

个人信用能做什么?

  征信报告、诚信值、芝麻信用分、小白信用、腾讯信用⋯⋯这些字眼如今在人们的生活中出现的越来越频繁。对人们来说,信用好似是一个无所不在,却又难以触摸的东西。信用究竟如何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作用?我们该如何让信用不断升值,并使用好它?
  征信报告、诚信值、芝麻信用分、小白信用、腾讯信用⋯⋯这些字眼如今在人们的生活中出现的越来越频繁。对人们来说,信用好似是一个无所不在,却又难以触摸的东西。信用究竟如何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作用?我们该如何让信用不断升值,并使用好它?
  信用是网络时代个人的重要资产
  在大量需要被证明的领域,未来仅仅需要一个信用分值就可以代替抵押物,或者以往需要提供的一沓证明材料,这是信用的价值核心所在。
  租房、租车、住酒店免押金,买东西先用后付款,办理签证不用提供存款证明,办信用卡免除繁琐的手续,甚至求职也不用提供一摞证明材料,这些在不远的将来都会是普遍现象,而有的在眼前已经实现。
  以较早开始征信服务的蚂蚁金服旗下的芝麻信用为例,信用分值在750分以上,是一个优质分界线。达到750分,就证明你信用极好,可以享受诸多便利。
  在金融服务上,可以享受更快速更优质的服务,如绿色通道快速放款、贷款额度上升、还款优惠等;在购物时,可以先体验再付款,还可以申请类似信用卡的消费额度,有一定的免息期;在出行时,可以享受零押金入住酒店和民宿,免押金在神州租车等租车企业预定押金在5000元以下的短租自驾服务,部分租房平台也可以凭信用分免押金入住;电信服务,可以免预存办理手机卡和套餐;一些国家的签证如新加坡、卢森堡等通过信用分可少提交很多证明材料;社交的征婚交友,信用分也是重要的参考项。
  在民生服务上,信用也在发挥作用。2016年,芝麻信用和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在全国率先推出“先诊疗、后付费”模式。患者不需缴费,可在医院挂号、诊疗、检查检验、取药,之后再付钱。据统计,此举可平均节省患者60%的就诊时间,缓解了排队付费难的问题,而且施行一年多来,还没有出现一名患者违约。
  近年兴起的共享经济,信用更是其中的关键所在。无论是共享单车,还是充电宝、玩具、图书,只要信用值够,只管拿去用。通过信用积分进行信用评级,来减免押金,是当前市场普遍认可的手段。
  从某种意义上讲,不仅是信用体系推动了共享经济,共享经济模式也倒逼了社会信用体系的进步,对我国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共享经济将率先向信用经济升级,只有建立以信用驱动的共享经济模式,才是健康、可持续、真正的共享经济。
123

上篇:

下篇:

来源() 作者() 阅读()
标签
相关内容
    Copyrights 版权所有 北京中润天正国际信用评价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11456号 网站运营管理:信用信息服务中心
    85_85px;
    微信二维码
    图标   图标   图标   图标  
    150_16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