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6_82px;400-657-8889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要闻资讯

国家邮政局:将对刷单、贩卖快递盲盒等进行清理整顿

  日前,国家邮政局举行2021年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将加快推广信用承诺制度,完善失信行为信息披露机制,对刷单、贩卖快递盲盒等进行清理整顿。同时,加强对快递数据收集、管理、使用的监管,严肃查处泄露用户信息等违法行为,为消费者营造安全平稳畅通的寄递环境。

  记者了解到,物流刷单,是指物流公司内部人员协助不法商家寄送空包件或提供不真实物流信息,从而提高商家成交量、信用等级的行为。快递盲盒,则是指不法分子通过不同渠道获取客户个人信息,大面积发货,再利用到付款项和实际货品价格差获利的行为。2020年11月底,上海警方打掉了一个专门操持快递盲盒的团伙。经查,该团伙通过“货到付款快递”的方式,将成本10多元的毛衣卖到了198元。2020年9月~11月,该团伙共发出快递7万余件,签收4000余件,非法获利40余万元。

  对此,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对于来路不明的到付快递,签收时务必提高警惕,尽量当场验货,非自己购买的商品应当拒绝签收。

  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还发布了《2021年邮政快递业更贴近民生七件实事》,其中提到,要进一步提升末端投递服务水平,到2021年底,智能快递箱投递率要达到10%以上、快递公共服务站数量达到11.5万个。国家邮政局将试点施行末端公共服务站服务规范,制定智能快件箱服务指引,加强末端服务行业自律;支持末端服务设施多元发展,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加快推进智能快件箱(信包箱)、快递公共服务站等末端设施建设。同时,将加强快递员(投递员)权益保护。制定快递员劳动定额标准和末端派费核算指引,积极推广人身意外险等适合快递业的险种。

  据悉,全行业将从七个方面入手,健全完善行业公共服务体系,提高行业服务质量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用邮需要,让人民群众在寄递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中国信用

上篇:

下篇:

来源() 作者() 阅读()
标签
相关内容
    Copyrights 版权所有 北京中润天正国际信用评价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11456号 网站运营管理:信用信息服务中心
    85_85px;
    微信二维码
    图标   图标   图标   图标  
    150_16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