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6_82px;400-657-8889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信用动态

中润天正出席北京信用协会首批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

20197月10日,北京信用协会举行首批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对《信用服务机构 分类》、《信用服务机构 基本规章》和《信用服务机构 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建设规范》等三项团体进行审查。来自信用理论、法律、信用服务机构和行业协会的专家出席了审查会。北京中润天正国际信用评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润天正”)作为《信用服务机构 基本规章》和《信用服务机构 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建设规范》的起草单位进行了工作汇报。

为进一步加强信用服务行业自律和规范,北京信用协会于20187月份启动了首批团体标准的制订工作。首批团体标准的制订采取了秘书处牵头组织,信用服务机构会员单位参与的方式,共计有11家会员单位参与了标准的制订。

与会专家对这三个标准的制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这三个标准编写规范、技术先进、适用性强,除可用于信用服务机构加强自身建设外,还可用于信用行业组织开展行业自律和政府部门加强行业监管。经过评议,与会专家一致通过上述三项标准,同意发布。

     

北京市经信局社会信用处副处长韩青延、北京信用协会会长吴晶妹、北京信用协会监事长林钧跃、北京信用协会秘书长安明等共同启动了首批团体标准发布。安明秘书长表示,制订和发布信用团体标准,以团体标准的形式加强信用服务行业自律,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中润天正作为协会的会员单位,依靠自身的工作经验与从业准则,受邀参与了协会团体标准的起草工作。团体标准的制订不仅加强了对信用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的监督管理,对进一步规范信用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引导信用服务机构提供优质、规范的信用服务,提高信用服务机构从业水平,从而保障信用服务业健康发展。

上篇:

下篇:

来源(北京信用协会) 作者(北京信用协会) 阅读()
相关内容
    Copyrights 版权所有 北京中润天正国际信用评价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11456号 网站运营管理:信用信息服务中心
    85_85px;
    微信二维码
    图标   图标   图标   图标  
    150_16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