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6_82px;400-657-8889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行业规范>行业规范

“家政信用查”助力家政信用体系建设 消费者选保姆可参考“诚信记录”

 “找保姆就是想找一个健康能干又能够信任的。”日前,在谈起找保姆的经历时,市民赵女士回忆起几年前自己“坐月子”时,因为月嫂不按约定服务、技术不专业等问题,一个“月子”里竟换了3个月嫂,简直是苦不堪言。

  赵女士担忧的问题,今后有了解决之道。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依托商务部建设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我市将继续加大“家政信用查”APP的推广力度。今后,消费者可通过手机进行信息查询,实现知情消费、放心消费。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利用大数据技术,可实现将家政服务员信息、家政企业信息等录入信息库,让雇主在选择家政服务员时能一目了然,从而杜绝家政服务风险。不仅如此,通过平台查询,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还实现了信息全国共享,可以让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进而推动家政行业诚信体系的建设。

  “目前通过‘家政信用查’APP,消费者在经过家政服务人员刷脸授权的情况下,可以查询家政服务员合法身份识别、健康状况、岗前培训、从业经历、其他方面不良信用记录等多重信息,可以较为全面地了解家政服务员和家政公司的真实性、合法性。”沂蒙大姐家庭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茜说。她现场演示了“家政信用查”的使用方法,用手机下载APP后,可以查询家政服务企业或家政服务员信息。比如,与家政公司联系,电话预约了上门进行家政服务的钟点工,对方上门时可请其出示手机里“家政信用查”中的信用查询证书。用户登录“家政信用查”后点击“查询服务员”,扫描查询证书中的二维码,经服务员刷脸授权后,就可看到家政服务员的各种合法信息。

  “对家政服务员和企业来说,推广信用体系,一方面,经家政服务员授权后,家政服务企业可获取服务员的信用信息,有利于企业员工管理。另一方面,家政企业通过建立企业信用和服务员信用,可以展示企业的良好形象,同时接受消费者监督,形成消费者、家政人员、家政企业三方良性互动,有利于推动家政服务行业健康发展。”李茜说。

  截至11月12日12时,商务部“家政信用查”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已经录入企业信息数13169家,家政服务员信息数10030441条,访问次数94071611次。




--沂蒙晚报

上篇:

下篇:

来源() 作者() 阅读()
标签
相关内容
    Copyrights 版权所有 北京中润天正国际信用评价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11456号 网站运营管理:信用信息服务中心
    85_85px;
    微信二维码
    图标   图标   图标   图标  
    150_16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