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6_82px;400-657-8889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认证知识>认证知识

如何维护个人征信良好?

  若发生逾期应立即还款;建议定期查询信用报告,发现有问题及时提出异议。

  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推进,可被记录、使用的个人信用信息将越来越多,良好的信用对于个人的意义也将越来越大。

  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建议,为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个人应做到几点:一是如果有贷款、信用卡,要记清还款日期,做到按时、足额还款。二是量入为出,不要过度负债。三是在银行申请贷款、信用卡时准确填写申请信息,信息有变化及时通知银行。四是如果发生逾期,应立即把欠款还上。征信系统中的逾期信息自还清欠款之日起保存5年,5年后将删除即不再展示。五是定期查询信用报告,主动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每人一年有两次免费查询机会,如果发现信用记录有问题,应及时提出异议以便得到纠正。“当个人对自己的信用报告反映的信息持有不同意见时,建议到人民银行的征信管理部门提出异议申请,还可以到与自己有业务往来的数据报送机构核实情况和协商解决。”该负责人说。

  “从某些方面说,从银行借贷并按期足额还款,是一种‘增强自身信用’的有效做法。”中国工商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认为,不贷款、不用信用卡,虽然不会因为逾期还款形成不良信用记录,但一旦有新增融资需求时,将难以像有信用历史尤其是有良好信用记录的人那样,获得相对高效快捷和低成本的融资服务。俗话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这是银行、金融行业甚至各行各业都认可的民事规则,金融信用是个人信用最直接的表现形式,是个人获得社会信用认可的重要内容,也是金融信用对个人的价值所在。

  

上篇:

下篇:

来源() 作者() 阅读()
标签
相关内容
    Copyrights 版权所有 北京中润天正国际信用评价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11456号 网站运营管理:信用信息服务中心
    85_85px;
    微信二维码
    图标   图标   图标   图标  
    150_16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