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6_82px;400-657-8889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信用市场>信用市场

合同信用等级认可度提升开启高级信用交易时代

  国际经验表明,当一个地区人均GDP超过5000美元时,市场经济将进入以信用方式为主要特征的高级阶段,国内大部分一线城市已经进入高级信用交易时代。

  企业讲不讲诚信,很大程度要看企业的合同履行能力。合同信用等级评估是本市社会诚信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按照国际惯例,对自愿参评的注册企业合同信用状况进行打分,评估内容涉及企业合同管理水平、合同履约能力、合同履约状况、企业社会信誉度等4个方面的62个指标,将在评级机构给出综合指数的基础上对企业信用进行等级评估,分为三等九级,即A、B、C三等,AAA、AA、A、BBB、BB、B、CCC、CC、C九级。

  参与合同信用等级评估为企业带来“金字招牌”。上海银欣高新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为AAA级。公司负责人表示,凭借良好的合同信用等级,公司在苏浙等地参加工程招投标时可获加分,仅合同信用一项就能拉开总分3%至5%的差距。前不久,银欣看准能源合同管理这一新兴行业,计划承接楼宇照明、空调系统等节能改造项目,需要申请节能服务资质,由于具有A级以上的合同信用等级,该公司上月底顺利成为全市首批和全国第二批节能服务备案机构。

  社会各界对评选结果的认可度逐年上升,使企业参加合同信用评比活动、参与合同信用等级评估的热情也逐年高涨。目前达到AAA、AA和A级的企业分别为1321家、995家和504家。

  越来越多企业意识到参与评估的意义。“合同信用等级评估结果是一种责任,推动企业不断自查和提高”,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副总裁范干平表示,通过参加评估,企业能够发现合同管理尚不完善的方面,从而进一步提升企业履约水平。截至11月底,国拍委托合同量已达2076个,合同管理规范对企业和客户至关重要。

  据统计,目前全国一线城市有各类大型企业1000多万户,而参加合同信用等级评定的企业数量只不到了0.46%。据悉,中瑞普信国际信用评价(北京)有限公司呼吁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将加大对合同信用高等级企业的扶持力度,对部分参评企业给予一定的补贴,为合同信用等级优秀的企业颁奖。

上篇:

下篇:

来源() 作者() 阅读()
标签
相关内容
    Copyrights 版权所有 北京中润天正国际信用评价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11456号 网站运营管理:信用信息服务中心
    85_85px;
    微信二维码
    图标   图标   图标   图标  
    150_160px;